視頻來源: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《民生直通車》
   齊魯網濟南4月25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公共頻道《民生直通車》報道,在青島平度市仁兆鎮的王家埠村,記者剛踏進這個普通的農村小院時,看到老人和藹可親,孩子聰明伶俐,似乎跟一般的幸福家庭沒有多大不同。可一番瞭解下來記者才知道,女主人宋吉業跟父親、母親之間,有著一段不同尋常的故事,十年來,宋吉業一直生活在巨大的壓力下。這一切到底是因為什麼?讓我們走進這個家庭。
  頭戴紗巾的中年女性就是宋吉業。孩子放學回家,她趕緊張羅午飯。
  平度市仁兆鎮王家埠村村民宋吉業:“俺爹俺媽都愛吃,我快做個餅吧。放點蔥薑,餃子還不是那麼愛吃。老人想吃點什麼,就給她做點什麼,這是千層餅。”“媽,吃飯了。”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飯的時候,記者才知道,宋吉業嘴裡的爹媽,其實是她的公公、婆婆。
  宋吉業的婆婆鄭雲香:“俺媳婦做的飯很好吃,炒菜什麼,只要在家都是她做。這是我媳婦。”
  原來,19年前,家住平度雲山鎮的宋吉業嫁給了仁兆鎮王家埠村的王瑞明。當時,王瑞明在鎮上的水廠工作,小兩口的生活幸福美滿,很快就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。不過,2004年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,毀了這個幸福之家。
  平度市仁兆鎮王家埠村村民宋吉業:“那時候孩子8歲了,結婚七八年,1995年結的婚,2004年出的事。關鍵這邊就他弟兄一個,我覺得太殘忍了,不是說別的,要是還有弟兄,老的還能好受。”那一年,宋吉業才32歲,大家都以為她還會改嫁,而宋吉業卻做出了一個讓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決定,那就是給公公婆婆養老送終。宋吉業:“我不可能說讓你們跟著我遭罪,也不說有大富大貴的,但是餓不著你們,當時的確是我自己提出來養的。”
  雖然公婆答應跟著兒媳婦,可宋吉業畢竟還這麼年輕,公婆不願耽誤她,執意讓她再嫁人,還托人給她說媒。為了讓二老放心,宋吉業答應了,不過她有一個條件,就是要讓對象倒插門。
  宋吉業:“到最後可憐老的,讓他們安心我說好的,你們看著好就好。不管是誰說親,都要讓他過來養著咱,達不到這個條件,我說不可能跟他們結合。”就這樣,宋吉業嫁給了現在的丈夫楊振法,而剛纔那個可愛的10歲女孩,就是她和楊振法的女兒。最近一段時間,楊振法正在威海的一個建築工地打工。打電話給丈夫:“累不累?”“能不累?上班不累什麼時候累。”“能掙多錢?”“行,一般景。”“你說個具體。”“能掙五六千塊錢。”“誇大其詞,你這半年什麼時候回來?”“想你們了就回去。”
  雖然宋吉業對於自己的決定無怨無悔,但是十年來,她一直承受著巨大的壓力。
  平度市仁兆鎮中學教師王俊設:“帶著公婆來改嫁,或者是找個女婿來照顧公婆,做出決定就不容易。按照農村的風俗習慣,這塊就很難操作,就是將女婿,你比如進了女方這個家族公公婆婆,過年大年五更磕頭,過年上墳,再一個你進這個家庭磕頭上墳。”現在,宋吉業白天在鎮上一家服裝店打工,能掙1300塊錢貼補家用,早晚兩頭還要忙活地里的活。所有的忙碌付出,都是為了讓一家人能生活得更好。
  宋吉業的婆婆鄭雲香:“人家現在說話真是算數,就實現自己說法了,要了這個兒子更老實,更實在,更孝順,每天來電話,你和俺爸爸媽媽吃得好,要緊別受委屈,我現在比有俺親兒時候還幸福。”
  宋吉業的公公王俊齋:“我感覺比俺親姑娘還強,因為閨女隔著遠,她在蓼藍鎮,離這60多里地,仗著她在家裡跑前忙後,照顧我們老兩口。我覺得挺幸福的。”  (原標題:最美家庭:青島好兒媳宋吉業 帶著公婆改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74slaa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